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大庆师范学院

院校简介

  大庆师范学院坐落于有“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美誉的中国著名石油工业城市——大庆市。学校的前身是1965年创办的大庆师范学校。1980年经教育部批准大庆师范学校升格为大庆师范专科学校。1993年大庆师范专科学校改建为大庆高等专科学校。2004年5月,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以大庆高等专科学校为基础建立大庆师范学院。


  学校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文学、理学、教育学、工学、法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学术兴校、特色办校”的办学思想,立足大庆,融入油化,服务龙江,辐射全国,为基础教育培养高素质师资,为油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建校48年来,共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4万多人,培训人才近10万人次,毕业生遍布油田及全国各地,涌现出一批以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张丽莉为代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优秀毕业生。学校由于“为基础教育培养合格师资,方向明确,成绩显著”,曾受到教育部表彰奖励,先后被黑龙江省委命名为文明单位标兵和先进党组织,被省教育厅授予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占地面积62.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6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 3.9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816.79万元。图书馆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 ,藏书98.3万册,中外文期刊937种,电子图书39.5万册,电子期刊2.1万种,阅览座位2361个。校园网信息资源丰富,高效便捷,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了有力支持。


  学校现有教职工992人,教师553人,正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223人,博士硕士40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教师总数比例为72.69%。全国优秀教师3人,黑龙江省高校教学名师2人,省优秀教师、模范教师7人,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教师奖获得者7人,省级教学团队2个。同时,每年从国内高水平大学聘请知名专家学者15人以上为特聘教授,聘请外国专家6-8人,从行业企业聘请50余人做兼职教师。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全日制在校生10677人,成人教育学生1094人。从2009年开始,学校与东北师范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学校建有14个院(部),开设了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人文教育、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英语、俄语、商务英语、阿拉伯语、日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生物科学、生物制药、生物技术、化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音乐表演、音乐学、舞蹈表演、动画、美术学、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财务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法学等37个本科专业,涵盖7大学科门类。学前教育学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有学前教育、英语和法学3个黑龙江省重点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还被确定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建成了力学、无机化学、英语语言学、教育学、英语教学法、学前心理学、中学数学教学论等7门省级精品课。“化工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艺术设计人才创新培养实验项目” 为省级教改实验项目。有化学、生物和艺术3个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庆师范学院学报》被评为“全国地方院校优秀学报”。


  学校科学研究始终坚持“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为学科专业建设服务、为油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科研方向。2004年以来,学校承担省部级及以上项目54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项目3项,中石油集团公司项目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2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项,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2项;获得市(局)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523项,省部级以上成果奖29项,其中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3222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论文106篇;获得国家专利16项。学校建有12个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5个理工类实验室,2个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黑龙江省西部地区基础教育研究与教师培训中心和中科院湿地研究中心大庆研究基地设在我校。大庆精神研究中心为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油田应用化学实验室为黑龙江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油田结垢与腐蚀实验室为大庆油田重点实验室。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英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乌克兰、新加坡等国家的高等院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关系,达成互派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协议。与英国伦敦南岸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俄罗斯布拉格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乌克兰卢甘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互派教师、留学生和实习生,联合培养学生,开展学术交流。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大庆精神办学,用铁人精神育人,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升本以来,学生获各级各类奖项659项,其中特等奖7项、一等奖114项。学生考研率逐年提高,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0%以上,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工学类电子信息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电气信息类(中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网络工程

管理学类市场营销

法学类法学


法学类(中外)

教育学类学前教育


科学教育


小学教育


人文教育

理学类物理学


数学类(中外)


数学与应用数学


物理学


化学


生物科学


生物技术

文学类对外汉语


俄语


英语


汉语言文学


外国语言文学类(中外)
其它
自动化


软件工程


日语


旅游管理


财务管理
毕业生情况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大庆精神办学,用铁人精神育人,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升本以来,学生获各级各类奖项659项,其中特等奖7项、一等奖114项。学生考研率逐年提高,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0%以上,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459-5510088

邮  箱: zsjy@dqsy.net

院校网站: http://www.dqsy.net

院校地址: 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佳路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