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牡丹江师范学院

院校简介

  牡丹江师范学院是黑龙江省东南部地区建校最早、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省属本科院校,是黑龙江省东南部地区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和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学校具有硕士、学士两级学位授权体系。


  学校座落在国家级优秀旅游城市——风景秀丽的牡丹江市,具有50余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建校于1958年,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师本科院校,历经东北农学院嫩江分院、北安师范专科学校、宁安师范专科学校、牡丹江师范学院四个发展阶段。 2001年10月,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06年1月,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1月,被教育部评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单位”。


  学校现已发展成拥有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生、留学生、成人教育等各类在校学生22000余人规模的综合性师范院校。学校占地105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近39万平方米,是省级花园式单位。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设有15个二级学院,拥有44个本科专业,涉及工学、理学、农学、法学、文学、教育学、历史学和管理学9个学科门类。研究生教育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物理学、生物学4个一级学科,22个二级学科(方向)。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重点学科,6个省级重点专业,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治学严谨、富有活力、素质良好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170人,其中专任教师770人,专任教师中有正、副教授352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510余人。学校教师中现有6人享受国务院及省政府特殊津贴,拥有国家和省部级优秀教师10名。其中,国家级优秀教师2名,国家级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


  学校固定资产总值逾4.55亿元;教学科研设备总值9574万元;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建有先进的数字图书馆和国际联机文献查新检索系统,藏书114余万册,中外文期刊3000余种。校园计算机信息网络建设处于省内先进水平,实现了万兆核心、千兆楼宇、百兆桌面的网络环境,建立了面向世界的信息窗口。


  学校现独立设置3个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10多个研究中心,近年来承担或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科研课题及各类省部级科研项目410项,共有50余项教学成果和30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有200余篇论文被三大检索(SCI、EI、ISTP)收录。


  学校是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是国家汉办HSK(中国汉语水平考试)黑龙江省考点。学校坚持开放办学,通过学术交流、学者互访、合作办学、培养与互派留学生等多种方式与俄罗斯、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几十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有多名海外知名学者受聘担任我校兼职教授或特聘教授,每年有数百名留学生来我校进行学习、培训和深造。


  学校建有历史博物馆和牡丹江流域少数民族民风民俗馆,总计10000余件牡丹江区域新石器至渤海国时期的石器、陶器等珍贵文物被我校陈列收藏。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独创的、具有北方特色的325件书刻造型艺术作品成功走进2010上海世博会,在国内外艺术界引起巨大反响。


  学校的校训是:崇德尚学、厚积薄发。意为:立德于学、修德积学,求博达深、蓄势而发。学校遵循“师范教育精品化、非师范教育卓越化”的人才培养思路,积极完善和构建了“校园、校企、校校”三元制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强调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重点为生产、管理和服务等第一线培养知识、素质、能力相协调,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学校多次被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黑龙江省授予“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先进集体”、“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


  “十二五”期间,学校重点突出“内涵建设、跨越升级”的发展战略主题,贯穿“师范教育精英化、非师教育卓越化”的人才培养主线,以更名“黑龙江师范大学”为统领,以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为龙头,以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十项工作新突破”为具体抓手,全力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三大工程,努力建设在同层次、同区位具有领先水平的地方高水平大学。


专业设置
?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历史学类历史学

工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农学类园林

管理学类市场营销


旅游管理


工商管理

法学类思想政治教育


法学

教育学类教育技术学


体育教育


小学教育


教育学


科学教育

理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应用化学


化学


物理学


生物科学


生物技术


心理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文学类法语


汉语言文学


舞蹈编导


艺术设计


美术学


音乐学


英语


俄语


日语


朝鲜语


对外汉语


汉语言
其它
商务英语


经济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制药工程


文化产业管理


化学工程与工艺


广播电视新闻学


软件工程
毕业生情况

  学校的校训是:崇德尚学、厚积薄发。意为:立德于学、修德积学,求博达深、蓄势而发。学校遵循“师范教育精品化、非师范教育卓越化”的人才培养思路,积极完善和构建了“校园、校企、校校”三元制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强调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重点为生产、管理和服务等第一线培养知识、素质、能力相协调,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学校多次被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黑龙江省授予“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先进集体”、“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毕业生成功就业率高达95%以上。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453-6512058

邮  箱: zsjy@mail.mdjnu.cn

院校网站: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院校地址: http://xywz.md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