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哈尔滨师范大学

院校简介

  哈尔滨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省属重点大学,是黑龙江省教育、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省属高水平大学之一,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建校63年来,学校秉承“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努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从师准则,发扬“敢为人先、争创一流、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培养和输送了34万余名各级各类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科学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办学基础条件良好,师资力量雄厚。占地面积49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4.35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5亿元,图书馆藏书381万册。建有文博馆、动植物博物馆、游寿纪念馆、艺术馆、荣誉馆。现有教职工3500人,其中专任教师2030人,教授、副教授1080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850人。有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共68人,“龙江学者”、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省级名师、省级突出贡献专家、省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共83人。


  学校专业、学科设置齐全,现有26个学院(部),74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6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0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8个省级重点专业;1个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共享课;11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群)和19个省级领军人才梯队,7个“十二五”校级重点学科;6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生4.2万人。


  学校有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等4个国家级基地,8个省级和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心理学会等7个省一级学会挂靠在我校,各类研究所、研发中心51个,由学校主办的14种学术期刊在国内外公开发行。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广泛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已与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波兰、韩国、南非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教育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关系,在海外创办了3所孔子学院,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招生院校和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 基地。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黑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黑龙江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集体标兵”、“黑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黑龙江省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黑龙江省高校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黑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工作先进集体”、“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和“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标兵”、“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站在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起点上,学校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面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深入落实黑龙江高教强省战略,坚持“稳定规模、调整结构、强化管理、提高质量、增加效益、创新发展”的办学方针,不断加快强校建设步伐,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建成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人力资源强国再建新功!


专业设置
?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历史学类历史学

工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农学类园林

经济学类经济学

管理学类人力资源管理


旅游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


市场营销


物流管理


会计学

法学类法学


思想政治教育

教育学类教育技术学


教育学


学前教育


小学教育


科学教育

理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物理学


化学


生物技术


生物科学


地理科学


地理信息系统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材料化学


心理学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文学类广播电视新闻学


汉语言文学


对外汉语


英语


俄语


日语


朝鲜语


法语


葡萄牙语
其它
软件工程


西班牙语


阿拉伯语


文物保护技术


制药工程


统计学


资源勘查工程


劳动与社会保障
毕业生情况

  站在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起点上,学校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面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深入落实黑龙江高教强省战略,坚持“稳定规模、调整结构、强化管理、提高质量、增加效益、创新发展”的办学方针,不断加快强校建设步伐,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建成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人力资源强国再建新功!毕业生成功就业率高达95%以上。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451-88060176

邮  箱: zsb@hrbnu.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hrbnu.edu.cn/

院校地址: 哈尔滨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